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以赛促练 同台打擂
来源:南充公交      发布时间:2023-12-23 15:36:33
     12月20日至21日,南充市公交公司工会开展了“2023年驾驶员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以2023年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考试为基础题库,依据电脑随机抽题,现场答题操作方式进行竞赛,考试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条例、车辆技术管理规定及公司优质服务等多个方面。实践操作按照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的要求,包括了车辆起步操作、下坡道定点停车、单边桥行驶、连续通过障碍、限宽门行驶、直角转弯、S弯正进倒出、模拟隧道、港湾停车、靶心定位停车、平稳驾驶等11个项目。
     经过前期预赛选拔,共有32位驾驶员参加了此次竞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第一位参赛者来到规范操作项目始发点,上车前绕车一周检查无障碍、检验轮胎气压、查验前后车门、灯光等一系列规范动作,参赛选手驾驶车辆缓缓驶入规定线路,依次通过单边桥、障碍物、限宽门、直角转弯等指定项目,裁判根据选手规范操作的完成情况来判定分值。
     参赛驾驶员交流驾驶经验,互相探讨纯电动公交车的节能驾驶技能,竞赛现场成了“老司机们”的经验畅谈会。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是对我们驾驶操作水平和心理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比赛中每个项目都和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同时也为我们一线驾驶员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高坪分公司的驾驶员张四强凭借理论、实操综合成绩获得比赛第一名。
     本次驾驶员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旨在评选出一批干劲足、能力强、业务精的技能人才,这些优秀的驾驶员们均能在日后省、市交通主管部门举办的各项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南充公交的新形象。(杨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