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司简介
南充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来源:南充市公交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16:37:22

  南充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5年10月,原名“南充市公共交通公司”,2008年7月经市国资委批准更名为“南充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公交客运服务的国有独资企业,是城市基础设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在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解决就业及特殊人群免费乘车、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协助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立之初,公司只有1条线路、3台车、12名员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南充公交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设职能部室19个、营运分公司3个、维修公司1个,拥有全资子公司4家、参股公司3家,现有营运线路60条、在册车辆800余台、在册职工1900余人,业务涵盖公交客运、汽配零售、国内旅游、公交广告、出租汽车、驾驶培训、CNG充装等方面。

  南充公交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注重服务全面提档升级,先后完成了汽车燃油改燃气的绿色环保工程,陆续购建并投用了公交IC卡收费管理、GPS智能调度、车载监控、车辆报修、CNG充装实时传输等系统,开通了银行卡在线支付、NFC手机支付、二维码支付、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网上充值、到站查询等便民举措,实现了交通“一卡通”在全国220多个城市异地刷卡乘车消费,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标志着南充公交正向“数字公交、环保公交、科技公交、人文公交”迈进。

  从成立至今,南充公交已发展成为一个管理科学规范、线网体系完善、社会效益明显的国有中型企业。公交的发展历程从侧面反映了南充经济发展和城市基础建设前进的轨迹,是我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缩影。南充公交在自身得以发展壮大的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获得了“模范职工小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优秀企业”“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省建设系统先进单位”、省级“先进职工之家”“市级纳税大户”“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AAA纳税信用企业”“重合同守信誉企业”“优秀基层党组织”“优质服务窗口单位”“优秀综治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