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幻灯新闻
西山中心公交充电站对外开放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17:13:11

    5月6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拓展城市公交资源市场利用率,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该公司西山中心公交充电站已对外开放,为新能源营运车、私家车等提供充电服务(如图)。

    西山中心公交充电站位于顺庆区丝绸路靠环峰路处。市公交公司三产业务部部长刘斌介绍,该站内共有64支充电枪,在保障公交车日常充电的情况下,对外开放28支充电枪,可同时供28辆外来新能源汽车充电,开放时间为每天7:00至17:00。

    刘斌说,为避免完成充电后长时间占用充电位影响其余车辆充电,不能及时挪车的驾驶员,可提前将钥匙交给场站工作人员,委托其在车辆完成充电后,免费将车挪至站内其他区域。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另有7个场站配置有充电桩,分布在市辖三区内,今年内,这7个场站也将陆续对外开放。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