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服务
公交卡使用须知
来源:南充公交      发布时间:2021-05-18 18:40:02
 1、简介
南充交通一卡通收费系统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发卡类型包括:普通卡、学生卡、敬老卡,卡片支持从M1体系提升到更安全的CPU体系,已发行的原M1卡可继续在南充本地使用,新发行的普通卡可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交通联合”标志的设备上刷卡使用。
2、折扣优惠
普通卡在南充本地享受九折乘车计费优惠,支持互联互通的CPU普通卡在异地使用按当地政策刷卡计费。
学生卡在南充本地享受五折乘车计费优惠。
敬老卡在南充本地每月可享受50次免费乘车优惠。
3、保管和使用
公交IC卡内置芯片和天线,请勿弯折,避免表面磨损、避开高温高压和强电磁场、切忌打孔。
普通卡可替友人刷卡计费,学生卡、敬老卡只限本地本人使用。使用时,乘客持卡在IC卡刷卡机5厘米范围内保持半秒便完成一次计费。
已开通多票制分段计费的线路,刷卡用户需在上、下车时分别在前、后门车载机各刷卡一次,上车刷卡记录起点,下车刷卡按路程扣费。若下车时不刷卡,视为乘坐到本次终点,则下次在其它任何车上刷卡都会补扣这次上车点至终点的票款。
注:后门刷卡机只有在打开后门下车时段才能刷卡,车辆运行中不允许后门刷卡。
本须知由南充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解释。
服务电话:(公交)2312301 、223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