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服务
敬老卡办理指南
来源:南充公交      发布时间:2021-05-18 18:38:42
 1、新办
敬老卡需记名、可挂失、按规定年检、不退卡,年龄满70周岁且持有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户口及身份证的老年群众可申办敬老卡,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1份、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到大安街敬老卡窗口办理。办理时需缴纳5元工本费、15元/年保险费。
2、充值
每月免费50次,当月有效,跨月作废。
3、年检
年检对象:当年12月份刷卡时语音提示“请年检”。
年检时间:每年11月开始,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年检地点:公交IC卡发行充值中心(大安街58号)。
年检事宜:年检时,本人持身份证与保险公司续签下一年度的保险协议,然后凭保险协议持卡在指定的地点进行年检。逾期不年检的卡从次年1月1日起暂停使用。因未年检而暂停使用的卡,符合优惠条件的卡可按年检流程和要求进行补检,补检后可继续使用。
4、挂失补卡
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或户口薄)及复印件到大安街敬老卡窗口办理,挂失补卡需提供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并重新缴纳新卡工本费。
5、换卡
因卡片质量问题无法刷卡,可免费更换新卡;因人为损坏,需缴纳新卡工本费。换卡需提供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