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动态
点赞!南充公交司机上榜全省学雷锋先进个人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10:44:34

     3月10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近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表彰四川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全省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来自市公交公司3路公交线路的线路班长李雷荣获“全省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公交驾驶员,李雷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自2007年进入市公交公司担任驾驶员以来,他每天出车前,都会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做好出车前的各项例检工作,确保车辆状况良好,绝不让“病”车上路。

     乘客上车时,李雷会仔细观察每位乘客,确保无人携带管制刀具、汽油等违禁品上车。17年来,李雷已累计安全行车50余万公里,护送大量乘客安全出行。

     “请给老人、孕妇、小孩让个座。”“小朋友,注意安全,不能在车上吃带硬签的食物。”营运中,李雷坚持用“耐心、诚心、爱心、暖心、贴心”服务广大乘客,每当客流量较大时,李雷总是不厌其烦的提醒乘客自觉维护车内秩序。

     每当外地乘客进行询问时,李雷总是耐心解答,并及时提醒其下车地点。对乘客的一片真心,赢得了乘客的理解和信赖,从业至今,李雷从未因乘务纠纷被投诉。

     送迷路老人小孩回家、交还乘客遗失在车内的财物、帮助生病乘客……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2022年8月23日,李雷驾车行驶至嘉陵区蚂蝗堰时,车厢内传出一声闷响,一名女性乘客突然倒下并不停地抽搐。见此情景,李雷立即靠边停车,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来到乘客身边查看情况。

     此时,女乘客双眼紧闭已经晕厥,其余乘客惊慌失措。李雷沉着应对,迅速对女乘客展开急救,反复呼唤女乘客的同时,还掐其人中。约1分钟后,女乘客逐渐恢复了意识。苏醒后,女乘客感动得双眼泛着泪花,并说:“师傅,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作为一名党员,李雷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上去。疫情防控时,李雷主动请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顶班、加班近两个月。在休息时间,他还主动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在所在辖区进行入户筛查、测量体温、资料发放、政策宣传等,经常服务到深夜而毫无怨言。

     十七载春秋,李雷用一件件细微的小事,演绎了一位公交司机的不平凡,其乐于助人,用心做事的态度,感染、带动着身边的同事。他所在的3路公交线路被市公交公司评为“精品文明示范线”,他所在的315号车组也被公司命名为“党员先锋号”。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