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动态
10路公交改为机场专线适时开通滨江大环线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18:06:59
     “让公交更好地服务南充大城崛起!”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就市民关于优化机场公交线路和新设滨江大环线的建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将10路公交整合优化为至机场的专线公交;在运力相对充裕的情况下,将适时新开南充汽车客运站至高坪机场至滨江路的大环线公交车。
  近日,有热心市民网上致信市长信箱,建议将10路公交单独设立线路,即南充汽车客运站至高坪机场的专线,起点改为南充北站, 途经潆华大道、白土坝路、西河北路、铁昌路(南充站),最后至高坪机场。同时,新设立南充汽车客运站至高坪机场公交线路, 并合理优化好途经站点。 这两条机场公交线路可以加强机场和铁路、公路客运的联动。
  市民还建议,设立滨江大环线公交,经滨江大道、下中坝嘉陵江大桥、江东大道、清泉寺嘉陵江大桥、环都大道再回到滨江大道。下一阶段,都京港嘉陵江大桥通车后, 南端可改经由都京港嘉陵江大桥过江,进一步扩大环线覆盖范围,方便市民和游客更好地休闲观光沿江美景。
  “随着我市城市规模扩大、城市人口增加,市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日益增加。提高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是我们坚持不懈的追求!”对于市民的建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回复表示,近期,市公交公司已将10路机场支线(南充火车站至高坪机场)整合优化为至机场的专线常规公交,并增加车辆运力、缩短发车间隔,有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下一步,该局将责成市公交公司根据《南充市城市公交专项规划》,对线路进行调研分析,并结合实际需求,在运力相对充裕的情况下,适时开通南充汽车客运站至高坪机场至滨江路的大环线公交线路,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出行需求。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