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动态
开展“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活动 深入基层访民情 关爱员工办实事
来源:南充公交      发布时间:2019-05-28 18:05:38
为进一步倾听职工意见,解决职工 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5月初以来,市公交公司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活动。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共走访收集各线路、场站员工反 映的建议、意见及诉求149条次,并通过宣传解释、现场处理、统筹协调等方式予以一一解决。在获得员工一致好评的同 时,公司服务质量与生产经营秩序得到了有效提升。

听取建议 避免乘客下错车

在本次活动中,市公交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松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宗轩为常务副组长,公司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分为四个工作组,由领导小组各副组 长带队,深入各分公司、营运线路及维修 场站,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疾苦。整个活动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高 三个阶段,活动将持续到7月上旬。

“我反映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语音 报站有不准确的地方,建议修改,避免乘 客下错车。”5月13日,31路车驾驶员向“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活动工作组提出了建议。工作组立即将该建议反馈给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安排营运生产部对现有线路的语音报站情况进行梳理核实, 对不符 合实情、 不便于乘客理解的报站站名进行统一调整。 5月15日,有职工反映西山中心站内私家车停放不规范,影响了新能源车电。随后,公司“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着“认真核实、立行立改,逐一销号”的原则,由樊宗轩带领保卫部及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勘察、研究方案:在西山中心站进出口通道、家属 区、充电桩区域安装悬挂警示标识,同时责成保卫部联合分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整治行动,安排执守人员协调新能源车正常充电,确保了营运生产需要。

现场办公 恢复师大路换乘站正常使用

针对行经师大路的5路、31路、35路 及37路等公交车驾驶员普遍关注的师大路设置了道路中心隔离栏, 导致师大路公交换乘站无法正常使用、车辆无法归 站、乘客乘车不便、驾驶员无休息室等问题,5月22日下午,樊宗轩带领职能科室负责人,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 敲定了通过安装掉头信号灯恢复师大路换乘站正常使用的解决办法。

关爱职工 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车辆维修效率需提升、某些线路需 增加运力、燃耗考核标准偏低、工资待遇长期低下、车辆充电不够便捷……员工们反映的问题林林总总,涉及到生产营 运、绩效考核、待遇保障等各个方面,全都得到了现场答复或协调解决。“公司开展这次活动是真正为我们基层员工解决 实际问题的,是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市公交公司维修公司一员工如是说。“本次活动重点是了解职工对工作最不满意的问题是什么、最希望解决的 问题是什么。”王松林表示,通过开展“走 基层、访民情、办实事”活动,宣传贯彻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解决了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密切了职工与企业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血肉联系,谱写了共同绘就南充公交系统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